(2014827)天還未亮,我已經徘徊在瓦倫西亞的古城中,一些參與番茄大戰的團體陸續出現在街頭準備上路,本來我也計劃參與番茄大戰套裝行程,不過網路報名時規定需要兩人同行,所以我只好放棄,也因為這樣讓我省下€10~50的參與費用,只花了車票€3.65,同樣參與一年一度的盛會。

 

每次從旅館走到大街,附近的巍峨的聖多明各修道院即映入眼簾,它是我抵達瓦倫西亞後所留下的古城第一印象,來到Laza Tetuan廣場,矗立於十字路口似凱旋門的Puerta del Mar原是城牆的一部分,Park of GlorietauColon捷運站都在附近 。往市中心走一柱擎天的Sta Catalina Tower 無形中成為我的方向指標,彎進巷子內有一座圓形的購物中心(Plaza Redonda),轉向南邊的大道直走到市政府廣場,這是瓦倫西亞漂亮又熱鬧的一座廣場,周圍除了市政府大廈,還有博物館、郵局和其他華麗的大廈,火車站與鬥牛場也在附近的廣場上。

城市各個角落走一遍,吃過早點,再到Plaza de la Reina廣場預備等10點遊客中心開門領取我在台灣預訂的瓦倫西亞優待卡€13.5,憑著這張卡享有免費搭車及各種優惠,但已過了10點,門卻沒有開,眼看快要來不及參與布尼奧爾(Bunol)鎮舉行的番茄大戰了,我決定不再等,立刻趕到Colon地鐵站搭綠色地鐵3站到城西的Sant Isidre 火車站下車,再換紫色C3線的火車(5~10分鐘一班車)直達布尼奧爾(Bunol),我看不懂西班牙文,地鐵站的服務人員幫我操作自動售票機,一張布尼奧爾(Bunol)鎮來回火車票,包括轉搭地鐵才€3.65

布尼奧爾(Bunol)是瓦倫西亞西郊42公里遠的一座小鎮,一年一度的番茄日於每年的8月最後的一個星期三在鎮上的人民廣場(Plaza del Pueblo)舉行,今年(2014) 827番茄大戰 (La Tomatina) 的活動日,當日11點活動展開前,卡車運來1百多噸熟透的番茄,參與活動的2 ~5萬多人拿著這些番茄互相投擲,一個鐘頭後活動結束,鎮上處處都有熱心的民眾提供水源讓參與者進行清洗,除了番茄大戰,同時進行的還有其他的同樂的歌舞節目,這項活動每年吸引來自世界各國的大批觀光人潮,把小鎮炒得熱鬧非凡。

40多分鐘的車程抵達布尼奧爾,出了火車站步行約20分鐘,幾乎繞過整座城市,才抵達市中心的人民廣場, 廣場的附近設有一處售票處,舉行活動的街道完全被隔離,進出得受到管制,持票的人才可以進入被管制的區域,我只想拍照所以沒打算買票,但要拍到活動的照片實在很困難,還好當活動結束後圍籬拆除,我立刻走進活動的場所,參與活動的人潮尚未散去,雖然活動已結束,但是大家還是沉迷在狂歡的氣氛中,不斷的撈起地上被砸爛的番茄亂丟,活動的場所地面全都被番茄泥所覆蓋,兩旁的民宅也被噴得面目全非,幾分鐘後無法倖免的我也被噴了一身的番茄汁,最誇張的竟然連我的相機也中標了,害我好心疼,把所有餐巾紙用盡了仍無法清理得乾淨。

廣場的另一邊搭了舞台,也有許多人在這裡載歌載舞的進行狂歡的餘興表演,這時人潮逐漸的湧向鎮外,為了避開人潮,我早早的退場準備搭車回瓦倫西亞,一路上有居民提供水柱讓參與者清洗,還有許多賣三明治的攤販也來湊熱鬧,這樣的一場嘉年華會讓小鎮一改平日的寧靜,湧入的人潮使得原本平靜的小鎮充滿蓬勃的朝氣。

待續…….


西班牙-瓦倫西亞(Valencia) 



格拉那達-阿爾拜辛(Albaicin) 



西班牙- 隆達(Ronda) 



直布羅陀(Gibral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