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消失的情人節」片尾曲是一首輕鬆的英文老歌I Started A Joke

消失的情人節 (2).JPG   

聽起來感覺很輕鬆詼諧,後來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是Bee Gees的歌,歌詞意義有點憂鬱灰色

Bee Gees.JPG  

這首I Started A Joke是1968年Robin創作獨唱的,憂鬱悲哀的歌詞,帶點唱詩般風格,又些微歇斯底里的顫音唱腔,感覺很有特色,令人陶醉

Bee Gees(比吉斯)是來自英國的三人兄弟樂團,成員包括大哥巴里·吉布(Barry Gibb)、及雙胞胎羅賓·吉布(Robin Gibb)和莫里斯·吉布(Maurice Gibb),他們跨越多個音樂流派,把搖滾樂、迪斯可、節奏藍調融為一體,風靡了澳洲、英國、美國,甚至世界各地… 

I Started A Joke

I started a joke

我開了個玩笑

which started the whole world crying

讓全世界都哭了起來

but I didn't see

但我卻沒看出

that the joke was on me, oh no

這鬧笑話的原來是我,噢不

 

I started to cry

我開始哭泣

which started the whole world laughing

這讓全世界都笑了起來

oh, if I'd only seen

啊,願我能早點知道

that the joke was on me.

這鬧笑話的原來是我

 

I looked at the skies

我仰望著天空

running my hands over my eyes

雙手掩面遮眼

and I fell out of bed, hurting my head

我跌下了床,撞傷了頭

from things that I'd said

全都因為我所說的話

 

Til I finally died

直到我終於死去

which started the whole world living

這讓全世界都活了起來

oh, if I'd only seen

啊,願我能早點知道

that the joke was on me

這鬧笑話的原來是我

 

I looked at the skies

我仰望著天空

running my hands over my eyes

雙手掩面遮眼

and I fell out of bed, hurting my head

我跌下了床,撞傷了頭

from things that I'd said

全都因為我所說的話

 

Til I finally died

直到我終於死去

which started the whole world living

這讓全世界都活了起來

oh, if I'd only seen

啊,願我能早點知道

that the joke was one me

這鬧笑話的原來是我

消失的情人節 (1).JPG

 

    全站熱搜









    離婚見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台北結婚證人桃園結婚證人新竹結婚證人台中結婚證人高雄結婚證人嘉義結婚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