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馬歌手光良已在台灣居住25年,因疫情影響,已經1年半沒有回到家鄉怡保,只能靠「自煮管理」解鄉愁,他說:「太想念家鄉味兒,只好自己煮!我發現防疫在家,每個人只要有心,都能變廚神!」

日前他於社群分享做了一道充滿南洋風味的「香茅紅咖哩雞」,滿桌好料色香味俱全,讓不少粉絲、網友看了也流口水,誇他是大馬廚神,連圈內好友也紛紛留言按讚,身為大馬媳婦的Ella也直呼「好想念」,而老公賴解孵也讚「這個我愛!」,光良也開心相約夫妻倆「等疫情後一起回馬來西亞大吃」。

光良透露這一年來學做菜,靠處女座細心及愛研究精神,一有時間就會研究食譜,讓他煮出好手藝,家鄉味如南洋咖哩雞、綠蛋糕等也難不倒他,吃過的親友都說讚,他的拿手菜是湖南蛋,他笑說:「爸媽之前來台北時,我做給他們吃,結果他們讚不絕口,我媽回家還跟我視訊問怎麼煮。」

有趣的是,光良在家裡跟公司的陽台種了香料植物,包括做南洋料理必備的香茅咖哩葉、檸檬葉、火炬薑、薄荷、九層塔等等,他打趣形容自己家是「後花園兼開心農場」,隨時都有最青的香料可使用,問到是否考慮要開餐廳?他大笑說:「那可能會虧錢!因為我應該每道菜都是下重本!」

光良宅家「自煮管理」,還原充滿家鄉味的香茅紅咖哩雞。圖/星娛音樂提供
光良宅家「自煮管理」,還原充滿家鄉味的香茅紅咖哩雞。圖/星娛音樂提供
光良連有些食材都是自給自足,透露家裡有個開心農場。圖/星娛音樂提供
光良連有些食材都是自給自足,透露家裡有個開心農場。圖/星娛音樂提供

★更多新聞報導
▪ 小甜甜當媽逼哭金剛 唯一遺憾老公沒能進產房
▪ 侯友宜已致電道歉 葉天倫「疫苗施打問題一定要解決」
▪ 7月「4星座愛情運」超旺! 處女座2招遇到命定天菜
▪ 周星馳御用綠葉「如花」中風癱瘓失語!2年後近況曝光
▪ 冒險飛美國有原因!艾力克斯痛揭「爸爸罹癌兩年」


文章出自: https://stars.udn.com/star/story/10091/5576350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