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兩年~M840大抵來說還算順手,除了顯卡稍微不給力(中低階)跑3D遊戲會偏弱。

也因此愛上了Toshiba這個品牌  ~~

   (水晶晶)

就在電腦日亦變慢,便突發想清理電腦灰塵的想法 @_@ (其實是電腦都亂裝亂弄XD)

另一方面想要衝一個SSD,但想到要重灌又覺得很懶 Orz 到時候有換再貼出來分享,

拆機的旅程就此展開~ 但網路上找阿找~ 就是找不到M840的拆解步驟...

最終只好邊試邊拆..在過了保固的現在風險頗高阿 Orz (完全沒有換機預算

但是基於某些白癡的固執XD 我還是拆了 ..就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正文開始====

1.將背面看的到的螺絲全都移除,此時還不能將機殼拆除切莫用強,可以先將記憶體、光碟機、硬碟卸除。

(※ 溫馨小提醒 : 請妥善放置、註明螺絲是從哪個部位拆下來的...不要太有自信 【就是在說我啊 Orz  】)

2. 翻到正面~小心(暴力!?)翹起鍵盤,鍵盤整個式軟板,上下兩排的卡榫,我無法傳授你如何拆除..

由於換過鍵盤,電腦回來之後有些翹翹的!?還是本來就這樣我也沒注意,於是我就從翹翹的地方翹起..

在這個步驟我掙扎了很久,因為很怕折壞鍵盤XDDDDDDDD

小心的拔下連接機板的鍵盤排線,將鍵盤拆卸下來之後,你就會看到下圖~

由於鍵盤底下也有鎖固螺絲,這就是為什麼只有拆背面螺絲,無法卸除的原因 !!!!

 

3.接著小心翼翼的拆除機殼,再次檢查是否有漏掉的螺絲沒有鬆開 !!!

(再亂試的過程中機殼的某些地方斷了 .... ,基本上不影響但還是會驚嚇跟心痛 Orz)

 

4.拆開之後會如下圖,沒有把正面的板拆掉,只拆了黑色的被殼~

5.清理時間開始~

風扇:灰塵倒是不少~但沒有想像中的多,這邊沒有拍圖,不難拆留給各位自由發揮

CPU/顯卡:由於連接的散熱銅管!?疑似黏死的..我不敢用強..白白買了散熱膏 Orz (也有可能是需要拆掉正面的殼只剩下主機板)

機身周邊:買了吹氣瓶~小心地將看的到的灰塵終結

壓縮空氣瓶

(網路圖片,無任何品牌推薦意涵)

 

6. 組裝~

如果走到這一步,恭喜你已經成功一半了 ~ 那另外一半呢 ? 

就是裝回去要能開機 XDDD 

 

7. 插曲

很開心的裝回去之後發現開不了機 ...     我幾乎快要嚇傻了

但最後還是冷靜的思考問題出在哪 ,畢竟機殼什麼的都裝回去了..

只好檢查最容易拆卸的兩個開機必要元件 硬碟跟記憶體 ~(光碟機有沒有都沒差

硬碟:有防呆機制,再呆應該都沒有問題...=3=

記憶體:分別拆卸下來重新組裝

終於能開機了~此時正開心的我,鬆了好大一口氣    

 

(兩個記憶體槽好像是分"主要"跟"擴充"~所以主要一定要插Orz)

開機後發現記憶體占用量跟往常不一樣 !!!?  才發現另外一個記憶體沒讀到只有4G 

疑似卡榫沒有裝好,而且我再拆的時候有點手殘弄歪了金屬桿!?? 反正就是要順著機構,卡榫有扎實的進去的感覺。

幾番折騰總算搞定~也已經夜深了 (倒地 

 

====以上就是我的不專業拆除。,歡迎各位先進指導修正==== 

參考文章:   http://www.techbang.com/posts/12156-complete-dismantling-cleaning-bu-qiu-ren?page=1

 

阿阿傑 / Xuite日誌 / 回應(0) / 引用(0)
沒有上一則|日誌首頁|沒有下一則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