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閒閒沒事,弄個特製棲木吧

我想很多新手或是蟲友養蟲時,只會用一個果凍台+水苔
頂多加幾根防止翻倒的攀爬木而已吧

因此以前有蟲友抱怨果凍台都會被蟲翻倒,整個飼育箱黏黏的

所以只好買特大號的果凍台之類的給牠或是不用果凍台了
果凍直接放飼育箱內,再放幾個木片給牠玩


那有沒有想過蟲想要隱私呢?


 


市面上已經有專門給蟲躲的果凍台
不過說真的.....好不自然

洞鑽的太平整,也很大一個洞
根本不像野外的樹洞

所以我參考2010年一隻52mm的台扁的豐功偉業


就是這隻台扁


當初我在學校的堆肥場撿了一小段從羊蹄甲上鋸下來的段木
本來只有一個小洞,之後被牠挖空了

也就變成牠專屬的一個棲木


2013年12月15日下午我出門散步,看到了一個不錯的朽木
這次是紫艷荊的段木,本來有2公尺左右
不過我只要樹枝分岔的部位而已,所以把多的枝條折斷後帶回家

 




帶回家之後,大小大約是這樣

接著我再把右邊多餘的部分鋸掉,就是我想要的了



拿著這直徑6cm的木頭在心中想一下該挖的洞




接著就開始拿小刀慢慢挖,先從前面挖
再來翻到背面的另一邊挖,要稍微錯開
正面的斜對角就是背面要挖的地方,因為這木頭直徑只有6cm
直接挖的話,距離太短,蟲根本不能躲



挖著挖著,小刀前端竟然斷了
跟了我3年都沒問題的,竟然這時候斷了


總之背面有挖了一個痕跡




背面的樣子


就這樣一直挖一直鑽的過了半小時



終於挖穿了XD
挖穿之後就輕鬆了



開始拿小刀慢慢把洞擴大


最後洞大到可以把手指穿過去



然後挑隻台扁來是試試吧




感覺滿合身的


背面洞很大,不過是細長的
這樣比較符合野外的樣子,而且這樣到時後不怕像野外一樣鑽進去抓不出來



在野外常常看到這樣的大顎在洞外,人一靠近就往內縮
由其是這種65mm左右的個體,沒抓出來真的很不甘心



左邊是人工的,右邊是台扁自己挖的


翻到背面,都一樣大洞
其實右邊本來洞沒這麼大,是第二代住戶擴建的XD


第二代住戶是這隻55mm的台扁
當時放牠進去,就開始咬,最後變成很大一個洞

現在那個木頭可以讓65mm左右的蟲橫著住進去↓

真的是橫著住進去,這位是可愛的中大也是第三代住戶




反正台扁有個新家了
就安心度冬吧





挖下來的木屑也可以當底材喔







全文完









 











 









離婚見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台北結婚證人桃園結婚證人新竹結婚證人台中結婚證人高雄結婚證人嘉義結婚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linjsbg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